《MERCY》(《梅尔茜》)番外小说

此文为《MERCY》的番外小说,

在当年制作之时已构思好的内容, 

由于篇幅原因无法在游戏中展示,在此补完。

为了避免剧透及更好的阅读体验,请确认在通关游戏后再来阅读。



游戏链接:

https://cupgenie.lofter.com/post/1d0fc1f2_10b52dcd




 

-----------忆之碎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的名字叫做卡洛尔,

如您所见,是一具自动人偶。


是的,就是现在这个国家已经禁止制造的机械自动人偶。


作为数十年前上层社会最流行的高级玩具,

许多同我一样的人偶,被送入各个贵族与富人的家中,

被视为当时社会最为流行和高贵的文化象征。


很厉害吗?


或许对于人类来说,我们的确是十分有价值的存在吧。

但对于我们自身来说,这种重视是否是值得感恩的荣誉,

其实并不是很清楚。

 


我的主人是一位机械师,他沉默寡言,也不与他人交流,

每天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图书室和研究室内,

研究着各种机械和人偶的制作。

而我作为学术型的辅助型人偶,

数据库里储存了相当多关于人偶制作与机械学的知识,

负责帮他管理这间最大的图书室。

当主人有需要过来查阅资料的时候,

或者是在研究室做实验的时候,

我便辅助他提供所需的研究资料。

 

关于主人的事情,我了解的并不多。

只是从管家老先生那里得知,

自从数年前主人年纪尚小的妹妹因病去世后,

他便将所有的财力与精力投入到了机械人偶的研究中。

而我正是他当时为了研究,从高级的人偶师手中买下的重要道具。


“从那之后,他断绝了和外界社会的所有交往。”

“现在每天能最长时间接触到他的只有在图书馆的你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你就代替我多多照顾他吧。”

管家老先生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摇了摇头走掉了。



日益消沉的脸庞,以及倦怠而空洞的眼神,

似乎都在证明研究上的继续并不能真正消解主人的烦恼,

甚至只会更加恶化。

我储存了上万本的书籍资料,有着最丰富的海量信息,

是最优秀的辅助型人偶。

却是第一次意识到,我所自豪的学识储存量,

并不能真正的帮助眼前的人类。


或许……他需要的并不是这些。



“我可以阅读这间图书室所有的书本吗?”

我向主人申请了查阅整个图书室的许可。

他心不在焉的点点头,

依旧倦怠得扶着额头看着桌上的研究资料,并没有太大的心情回答我。

“谢谢您的准许。”

 

从那天之后,我开始翻阅这间图书室的所有作品,

尝试去理解人类的世界。

除了学问资料,这里还有许多其他童话,诗歌,小说的书籍。

在我之前的储存资料里,并没有这些东西。

尤其是那些色彩丰富的绘本,

绘画着我从未见过的天空,大海,森林,城镇。

家人,朋友,恋人等各种各样人类之间的小故事。

或美好,或伤感。

是如此的吸引人。


原来在我所知道的知识之外,还有着那样的一个世界,

人类比我想象中拥有着更多的不同面。

在阅读这些内容的同时,我似乎开始能更加接近他们的世界。



就这样过去了一段时间,

一日深夜,主人如同往常一样依旧还在忙于他的研究,

他焦躁的将所写的资料撕得粉碎,无力的坐在椅子上,

用空洞的眼神望着窗外清冷的月亮。


站在一边的我看着眼前的月亮,脑海里浮现出不久前看到的一句话。

“据说,月亮上的每一颗银色宝石都寄托着一个希望。“

我不自觉的低声自语道。



主人有些震惊,他激动的站了起来。

“你在哪里看到的这些??”


“图书室角落的一本绘本里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不再说话,沉默了许久。

“……你找到那些书了吗”

“本来应该已经被我封藏起来的……”

“她最喜爱的东西。”


她,是主人那位已经逝世的妹妹吗。

“很抱歉,只是因为书中的内容太过有趣…”

不知道该如何向主人道歉,但他似乎并没有生气,

而是眼神里闪过一些看不清的哀伤,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我曾经也有过希望。”

“我祈求过所有的神,去做一切能做的事。”

“却只能看到她日渐痛苦和憔悴的脸庞,”

“似乎我做的一切只是在延长她的痛苦。”

“直到她的离开,我依然没有死心,”

“甚至去请求那位有着最高水平的人偶师塑造一个同她一样的人偶,”

“即使得到的是拒绝,自己仍然将所有的财力投入到人偶研究。”

“然而所做的一切,换来的永远是无尽的绝望。”


他低下头,沉默了一阵。

我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得听他说着一切。


“其实我知道,如今所做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。”

“她不可能复活,永远都不会再回到我的身边。”


“现在的我只是在逃避,逃避她的存在。”

“把自己投入到这根本不会有希望的漫长研究之中。”

“期望时间与绝望会麻木我的一切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为什么随着时间,却越来越痛苦。”

“越是想遗忘,一切在我的心中却越来越刺痛般得清楚。”

“我究竟,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

他看着窗外,握紧了拳头。

我看着他苍白的面容,在月光下是如此的冰冷和哀伤。

仿若忧伤笼罩漫长的数年,已经模糊了原有的面容。


人类失去最重要的人,是这样的感觉吗。


“您…无需忘记。”

我说道,

他有些惊讶的回过头看着我。

“对不起,作为人偶,也许我没有说这些话的资格。”

“可是我想,没有人希望被遗忘。”

“她依旧在您的生命之中。”

“这份悲伤正是你们之间珍贵感情的证明,”

“所以您无需逃避。”



“……”

他有些愣住的看着我,

我只是辅助型人偶,不应该说多余的话。

可是这些,是我内心的确想诉说的。


“您一定非常的爱她,”

“或许这份悲伤需要数不尽的时间去面对,”

“但那绝对不应是一件该被谴责的事情。”

“无论会是多么漫长的岁月,”

“作为您的辅助人偶,我都会陪伴在您身边。”


他沉默了许久,

“你和我认为的人偶……并不一样。”

他抬起头,看向头顶的月亮。

“我现在明白了,”

“当时那位人偶师先生,拒绝了我的请求,而是将你转让给我的理由……”


第一次,我感觉到月光下他的身影,

变得不再模糊。

 







那天之后,一切与往常一样,却也似乎有了些许不同。

我仍然在辅助主人的研究,

我们偶尔会谈起他妹妹生前的事情,

当他感到痛苦或悲伤的时候,我都会陪伴在他身边,

或许是个漫长的过程,但我们谁都没有放弃。

他依旧努力的继续着人偶的制造,但目标已发生了改变,


“我现在的研究,想为那些真正需要你们的人而研究。”

“你们不应该只是玩具。”

“应该属于真正需要你们的地方。”

他这样说道,

真正需要我们的地方吗……

虽然我还无法具体的去理解,

但我能感觉到,这个目标一定会为这个社会以及我们人偶自身带来改变。

可以的话,我希望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他一同去实现。


“这个赠给你吧。”

他将一直随身携带的金色怀表放在了我的手上,

“这是我最宝贵的东西之一,”

“作为感谢你帮助我研究的礼物,”

“也更方便你管理这件图书室。”


“抱歉,我不太擅长给女性送礼物。”

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侧过脸。

女性吗,竟然会有人类将我这样看待。

“真的可以吗,我只是个人偶……”

“不,你的学识和研究能力不亚于其他的人类学者,”

“是位出色的女性,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。”

“真心得十分感谢你,”

“如果有其他想要的东西也可以告诉我。”

“无论是什么样的东西,我都会尽力实现。”

“这是你这些年帮助我研究应该得到的。”


想要的东西……

这件事情,我从来没有想过。
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

自己都有些被脱口而出的回答震惊。

作为辅助型的人偶,

我知道自己较弱的机动性能出门会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。

可是这的确是我一直埋藏于内心所想的,

那个绘本中所描写的人类居住的街道,城堡,湖畔,

一次也好,想去看看。


"外面的世界吗……”

本以为这样奢求的愿望一定会被拒绝,但他思考了一下却点头答应了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不过现在四处都在进行革命的暴动,你的身份现在出去的话会很危险。”

“等这一切结束安全后,无论是哪里,我一定会带你出去。”

他用肯定的眼神对我说道。

我点了点头,内心有了新的期待。

作为人偶的我,

也是可以拥有自己的心愿的吧。





可惜那一天,终究无法实现。



即使是在这件相对安全的庭院之内,

我也感觉到了如今社会外界的变化。

火焰终于一天也烧到了这里。



窗外嘈杂不堪,到处都能闻到硝烟的味道。

管家老先生冲进房间焦急不已。

“门口已经被士兵包围住了!”


“……”

听到这些话的主人的表情也变得十分沉重。

“其他人都已经安全逃走了吗?”

“是的,现在就剩下我和您了,请赶紧和我一起逃走吧!也许还来的及!”

“……他们是冲着我来的, 和我一起只会牵连你。”

“谢谢你这些年照顾我,尽早离开这里吧。“


“……”

所有人都明白现实的无奈,

管家老先生也知道自己无法再改变什么,他痛苦的沉默了片刻,

颤颤巍巍得擦去眼角的眼泪,深深的向主人鞠了一个长长的躬。

离开了房间。



“在最后也是你陪着我吗。”

主人看向身边的我,

“对不起,无法带你安全的离开。”


“没有关系。”

“我说过,无论何时,我都将陪伴在您的身边。”

我知道接下来我们即将面临的命运,也做好了所有的觉悟。

只要能陪伴在这个人的身边,

我便并不会感到害怕。


“你…果然和其他的人不一样呢。”

“跟我过来吧。”

他微笑着叹了口气,带着我来到了图书室。

最熟悉的图书室,

承载着曾经帮助主人在这里一同研究学习的时光。


“如果时间再多一点,就好了。”

“我一直都很期待你见证我研究成果的那天。”

“也一直期待能带你去城市中心的街道,去看看节日的祭典。”

“小时候跟妹妹有一起去过,那天大家都非常开心,”

“相信你也一定会喜欢。”

“不过也许已经无法等到那天了。”

“很抱歉,没能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
我摇摇头,


“能辅助您这么多年,是我的荣幸。”


“成为你的主人,也是我的荣幸。”


他淡淡的笑了。

“虽然有些惋惜,不过现在的我并不哀伤。”

“谢谢你陪我到了最后。”

“妹妹她离开之前,也对我这样微笑过。”

“如今我终于好像也已经明白了,她那时的感情。”



“在这个房间等我吧,卡洛尔。”

“待在这里你就是安全的。”


“那……您呢”


“不用为我担心,”

“我会没事的。”

“毕竟我还没有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
“所以,再见了,卡洛尔。”

“谢谢这些年你的陪伴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”

“希望你不要忘记我。”



他说完,拉下了灯柱离开了房间,图书室厚重的门缓缓关上,

我看着他渐渐消失在门后的身影。


“再见了,主人……”


明明是个人偶,

但失去重要的人的心情,

此刻的我似乎也明白了……







在这个黑暗房间漫长等待的岁月,

只有那只金色的怀表在陪伴着我。

对于记忆不会衰减的人偶来说,

所有的悲伤都在不断地重复,

或许将自己毁灭才是结束这一切最好的选择,

但即使明白最后的话语只是为了让我安心的谎言,

我依然期待着他回来的那一刻。



不知过了多久,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另一个男孩。

他开朗的笑容,像是外面那久违的阳光一样温暖着我。


“等我长大了,一定会带卡洛尔去外面的世界~”

他依靠在我的双膝上,开心的说道。

这句话是那样熟悉。

“谢谢你,我很期待。”

我温柔的抚摸着他金色的头发。


“不过我知道的……“

忽然间,他的笑容变得有些黯淡。

“我的时间好像并不多了吧。”

“妈妈虽然不说,我也不是很明白自己的身体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但这点,我还是能感觉到……”

我看着他,

那份无奈而淡然的笑容和记忆中最后的笑容仿佛重叠。

原来这些,他都已经知道吗。


“妈妈会伤心吗……”

“虽然我很舍不得妈妈和卡洛尔,但是如果我不在了,请卡洛尔一定要转达给我的妈妈,我很爱她,即使没有了我,希望她也能幸福的生活下去。”

“因为,她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
“……嗯”

“谢谢你,卡洛尔。”

男孩闭上了眼睛,进入了休憩状态,

他的性能已经快到达了极限,

或许明天就再也看不到他了。


失去最重要的人……


记忆被重叠在一起,

我握着手中已经坏掉的怀表。



“你们不应该只是玩具。”

“应该属于真正需要你们的地方。”



这时的我,忽然回想起了主人当时说过的话。

看着眼前的男孩,此刻的我终于明白了主人当时的心愿。


内心仿佛下定了一个决心。










所有的一切像是阳光中的沙砾般渐渐飘散。

在您读取到这段记忆信息的时候,或许我已经不在这个世间,

这段记忆碎片会被保留还是遗落消失,我也不得而知。

“没有人希望被遗忘。”

这也许是作为人偶的我最后一点小小的私心吧。



很高兴在我意识的最后与您分享这段关于我自己的故事。

您的倾听,也同样赋予了我生命新的意义。


无论是怎样的形式,

我都祈愿着,

在未来的某天,

我将站在那片天空之下,

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外面,

那个或许并不完美,

但一定仍然值得我留下回忆的世界。


null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upge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